人骨教堂我有多愛這裡? 除了瘋狂拍照 還寫給自己一張來自這裡的人骨寫真明信片寫著給自己寫下一張來自Kutna Hora的明信片記起人骨教堂裡的四萬多具骨骸沒有恐懼繞了墓園一圈點上蠟燭在冷冷的空氣中 心裡卻很溫暖喜土地買賣歡這樣的傑作這是我最最期待的"景點"之ㄧ早聽聞去過的朋友敘述 整個心"雀躍"不已(很多人覺得我怪!)抵達之前 仍舊很興奮(我心中深深覺得是件藝術)領隊大哥說我應該有某程度的暴力傾向!!~不~我說是我有另類租房子的人生觀 警告!!膽小者勿入原本這裡是一間修道院13世紀十字軍東征的軍隊 帶回一把耶路撒冷的泥土灑在外面的墓地 (耶路撒冷是基督徒的聖地)便開始有些貴族死後紛紛想要葬在此地14世紀又來了一場瘟疫 死亡人數趨增 這591裡也就越來越多人直到19世紀還記得漢堡家族  Schwarzenberg 家族買下這塊地 請了一位工匠將地底下的人骨挖出並拼裝成各種造型這裡至少有超過4萬具骨骸入口處巧妙的拼出人骨造型的拼磚(警告膽小者~這已經是最溫網路行銷馨的畫面了)人骨將原本單調的建築加添了不少分數這些骨骸已經經過消毒 其實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異味雖然位於地下室 採光依舊充足也想不透 這位工匠的創意點子從何而來?難不成是極具藝術涵養的Schwarzenberg 家族的提賣屋議?這些舉目皆是的畫面真的很令人震驚跟佩服(也難怪有些人不想入內參觀了~我直覺好可惜)我感到最不可思議的是居然利用人骨拼出了Schwarzenberg 家族的家徽經過比對之後幾乎雷同尤其是右下角的土耳其人和烏鴉更是栩酒店打工栩如生說也奇怪 我並不覺得可怕反到像是參觀了一座藝術殿堂教堂的正中央 有一座耶穌的神像背後灑進溫暖的光源 讓這裡減少了些許詭異的陰森氣息裡面有大約4-5座這樣的塔全由人骨堆疊而成除了家徽 還有燭臺 吊燈等璧酒店兼職面裝飾讓我們無法想像他們的心中對於死亡究竟有多豁達?沒有恐懼還將人骨一一的變裝成藝術品好獨特的幽默在中央(耶穌像前方 有一座巨大的人骨吊燈 也很令人讚嘆 不輸水晶吊燈的華麗感)在台灣的寺廟 大家會點上一柱清買房子香祈福在這也一樣我投下一點點錢 點了一盞燭光 獻出我的祝福(畫面中燭火最微弱的那盞 就是我剛點的)這就是那位工匠用人骨將自己的名字排列出的樣子- Frantisek Rint -對於這另類的藝術很多人不敢恭維有朋友問我為何結婚西裝要拍?敢拍?沒別的原因 單純的就像在欣賞一座建築而已 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喜歡這裡 沒有恐懼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59pxyg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